组织建设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年中把脉”找差距 “对症下药”开良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数:1205

“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把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深挖细查、严惩不贷。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71件,立案审查25件28人,结案25件28人,给于党纪政务处分25人......”

日前,耿马自治县纪检监察机关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各乡(镇)纪委、农场纪工委进行“年中盘点”,现场“晒成绩”、比干劲、找差距、话打算。

“年中盘点”以选取1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1个部室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其余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各乡(镇)纪委、农场纪工委进行书面述职,轮流“晒”监督执纪问责“干货”,主动分析存在不足,积极谋划下步工作开展。

“上半年,大家尽心尽责,保障纪检监察工作稳步推进,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信访举报件超期办理;对宣传工作不够重视,仍存在零投稿现象......”针对各自晒出的“成绩单”、 “问题单”、“任务单”,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现场点评,既肯定工作亮点,也开门见山、直指短板,点准穴位、找准病根、开出药方,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鼓励担当作为,激发工作动力。

“刚刚听了代表的交流,看了大家的‘干货’,发现差距还不小,下半年要更加努力了……”会议结束后,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依托‘年中盘点’,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纪检监察机关的使命担当,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促提升。”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再出新亮点、再上新台阶。(刘冉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