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严管厚爱 铸造执纪铁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数:1704

“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高执纪执法工作水平和质量,更好更精准地履行党章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这样的约谈就是一剂‘预防针’,警醒我们时刻都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

这是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常态化约谈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目标,把严管厚爱贯穿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积极将组织“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紧密对接,围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家访,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家庭氛围、生活细节等情况,将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和关心关爱,及时发现和解决纪检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 ,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即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耿马纪检”微信、QQ工作交流群网络学习平台和采取专题培训、“周一例会”“周四夜校”等方式,在监督执纪实践中不断磨砺队伍,练就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执纪铁军。

在此基础上,还制定下发《耿马自治县纪委县监委部门负责人履行纪检监察干部监管主体责任暂行办法》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制度(试行)》《工作暂行办法》等各项管理机制,进一步厘清了职责权限,健全了工作机制,整合了监督力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严防“灯下黑”。

“有一种关爱叫监督,有一种激励叫批评,有一种幸福叫平安。失去监督的权力最容易导致腐败,加强对干部的监督,就是对干部的最大关爱和保护,就是确保党的‘财富’不流失、不贬值。”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冉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