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苦练“内功” 打造纪检“尖兵”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数:1831

“这段时间参与案件查办,让我对审查调查的程序、方法、要求、技巧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今后开展工作也更有信心了。”近日,耿马自治县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在结束跟班学习时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找准短板,勤练内功,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适时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外邀专家、内请骨干,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方针政策、党纪法规、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宣传写作等方面系统培训,在学习过程中适时增加分组讨论环节,邀请学员说观点、谈问题、讲感受,聚焦重点、攻克难点,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并把理论学习融入办案实践中,强化实战练兵,采取“集中轮训”“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等方式,全面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此外,用好用活办案协作区机制,在整合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各乡(镇)、农场纪(工)委人员力量时,有计划统筹安排业务能手带领“新兵”参与问题线索初核、审查调查、专案讨论等流程,让“新兵”在干中学、学中干,有效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克服本领恐慌。

“下步,我们将在分类分层上下功夫,根据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不同工作需求,定制“1+N”培训模式,有计划、分阶段、分步骤、阶梯式开展业务培训和实战演练,为纪检监察干部‘充足电’‘补足钙’,加大‘续航马力’再出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冉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