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廉政教育 系好年轻干部“第一粒扣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点击数:1287

“通过今天的廉政谈话,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90后年轻干部,我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严守廉洁自律的道德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近期,耿马自治县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一名新提拔的年轻干部交流到。

近年来,随着领导干部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先后被提拔走上领导岗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这一趋势,聚焦年轻干部培养和教育,通过召开廉政谈话、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不断增强年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助推年轻干部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针对年轻干部处于事业、生活起步期,党性历练、社会阅历少,易产生廉政风险的特点,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开展任前廉政提醒谈话,通过上一堂廉政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进行一次表态发言,开展一次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分辨雷区和陷阱,认清底线和红线,补齐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打好防腐“预防针”,树好廉洁“风向标”。

同时,积极组织年轻干部旁听庭审,增强警示教育震慑力。通过旁听庭审过程中,公诉人严谨的举证陈述,被告人当庭的忏悔,深入了解到违纪违法人员是如何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并从中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从而自觉树立纪律规矩意识,让铁的纪律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之外,还充分利用群众监督方式,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录制电视台《任前廉政访谈》系列节目,在公众面前就如何履职、如何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表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从而帮助年轻干部在修为、定力、品行、境界、作为等方面牢记清廉是第一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争做优良作风的标杆。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还将不定期对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其思想动态,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年轻干部能履行好工作职责、遵守好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断增强年轻干部政治“免疫力”,夯实理想信念这块“压舱石”。(沈文雯)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