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耿马:2名驻村队员请销假不严不实被问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点击数:1953

6月18日,耿马对孟定镇尖坪村2名驻村工作队员请销假不严不实问题通报并问责。

经调查核实,孟定镇尖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林平(云南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耿马管护分局主任科员作风不实、履职不力。2017年6月孟定镇组织各村组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对孟定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及队员综合测评,测评结果林平排名全镇末位,列入《耿马自治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召回名册》工作纪律涣散2017年5月18日青苗节收假后,林平因不在岗被县纪委通报2017年5月31日孟定镇纪委电话抽查时林平不在岗,孟定镇党委对林平进行了约谈孟定镇尖坪村工作队请销假管理混乱该村工作队员2018年4月份以来先后5次使用事前林平已签名签署好“同意”意见的《耿马自治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请假(出差)审批表》复印,工作队员自行填写后上报。孟定镇尖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张建强(孟定镇武装部科员),2018年5月12日至14日离岗存在请假时间不实、请假“出差”的事由不实,擅自使用事前由孟定镇尖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林平已签名签署好“同意”意见的《耿马自治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请假(出差)审批表》,请假3天未按要求报孟定镇党委审批,手续不齐全。

根据《云南省加强作风建设问责办法》及《耿马自治县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该县对林平、张建强分别给以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的问责,林平还将给予召回(免职撤换)的处理。

通报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已到最后冲刺、兑现目标、完工交账的关键节点。林平、张建强不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和请销假制度,反映出少数驻村工作队员政治站位不高,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认识不足,存在“临时驻村”“协助扶贫”的思想,没有真正担着责任干、领着任务驻村,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扎实、不深入,不能适应当前艰巨繁重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外出报备制度、外出去向公示牌制度、考勤制度、召回制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过全覆盖、地毯式、密集明察暗访及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压紧压实责任,凝聚起更大力量,以精准执纪护航精准脱贫。(耿马县纪委)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