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机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合力 向“庸懒散乱”亮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数:8746

“你办理的赵某某、张某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中,存在未填写有无干预过问案件的情况,请你谈谈认识及下步整改措施。”近日,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一名检察官进行提醒谈话。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加强与驻在单位联系协作,凝聚监督合力,以“庸懒散乱”专项整治为契机,围绕“治庸懒散乱、促担当作为、谋创新发展”总体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存在问题的监督和整治,治庸提能、治懒提质、治散提聚、治乱提效,狠抓工作作风、力促工作落实。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围绕“庸懒散乱”四大方面14项具体内容,即治“庸”:查找和解决安于现状,事业心、上进心不强、无法打开工作局面;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力,对检察重点工作和四大检察任务落实、推动不力;治“懒”:办事效率低,时间观念差,推诿扯皮;治“散”:政治纪律涣散,缺乏政治敏锐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对上级决策阳奉阴违;治“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从严治检抓而不紧,能力不足、不思进取、作风不严、管理混乱等,通过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专项治理、整改落实四个环节协调推进,切实把边学边查边改边建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探头”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杨智俊)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