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机构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政约谈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3 点击数:28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春节前期,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分别对所监督联系的6个部门班子成员及新调入的4名工作人员开展廉政约谈工作。

约谈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

一是对2020年春节期间纪律作要求。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纪律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带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带头遵守“十一个严禁”,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二是对县委第九轮巡察整改工作作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工作来抓,学深悟透县委有关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举一反三,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得到扎实有效整改。

三是对县委、县政府近期开展“两违”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作要求。要求各部门对照方案中的工作目标、工作原则、整治范围、主要任务、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认真抓好落实,要做到底数清、数据准、分类明,实事求是开展“两违”问题整治工作,并在干部职工中开展好自查,对组织和参与“两违”问题的公职人员及党员干部,要严肃查办,建立“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长效机制。

四是超前谋划、抓好落实。要求各单位要超前谋划好2020年度各项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专门研究、责任分解、明确职责,制订出工作计划,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小结、年终有报告。

通过约谈,使领导干部切实筑牢“一岗双责”责任意识, 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关口前移,积极引导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