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廉风

首页 > 乡镇廉风 > 正文
【乡镇廉风】耿马镇:扛实责任 助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耿马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数:1879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耿马镇纪委聚焦职能职责,切实当好“7个专项行动”的传播者、践行者、监督者,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当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传播者。村(社区)监督委员会既当好专项行动的“督查员”,又当好专项行动的“宣传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公示栏等平台,推送和宣传健康知识,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养成勤洗手、清垃圾、多通风等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在宣传教育、美化环境方面起表率作用。

二是当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践行者。村(社区)纪检委员积极参与村组干道两侧、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清扫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抓好甘东社区汉允小街改造提升工作引发信访问题的来访接待、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工作;配合县职能部门做好小街商户、摊户涉及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脏、乱、差行为的劝导工作,确保小街提升改造项目建设有序开展,后续管理规范。

三是当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监督者。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探头”作用,加强对14个村(社区)“七个专项行动”、美丽公路、无害化户厕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在镇干部职工会上点名通报、约谈,着力纠治“庸懒散”“推脱滑”等作风顽疾,为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步,镇纪委将切实扛起责任,下足功夫,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李智强)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