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廉政谈话系好任职“第一扣”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0-12-08 点击数:3756

“通过今天参加县纪委组织的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受到了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加倍努力学习提升,时刻警醒自己,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拟任县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李艳玲在参加完任前廉政谈话后表示。

日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对27名新提拔、调整的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为即将走上新工作岗位的干部上好任前“第一课”,把好履职“起步关”,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廉政谈话从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以律己,坚守廉政底线,敢于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三个方面,提醒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对权力、对群众、对党纪国法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对各种诱惑、算计、“围猎”始终保持一颗戒心,对名利、地位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面对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矛盾能够做出正确抉择,甘于做“苦”官、当“苦”人、干“苦”事,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通过对新提任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既能将监督关口前移,变‘亡羊补牢’为‘防患未然’,切实增强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又利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地做到执政为公、勤政为民。”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到。

为了让新任领导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明确党纪国法的红线,做到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27名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还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签订了一份廉政承诺书,进行了一次表态发言,开展了一次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同时观看反腐教育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第一集,进一步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不断提高防腐拒变能力,确保干部能履行好工作职责及遵守好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据悉,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任用履职前的“必修课”,以早提醒、早告诫的方式对每一名新任干部传达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通过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帮助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切实增强新提任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把好领导干部任前“廉洁关”,把廉政谈话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促使领导干部用好手中的“权”,耕好“责任田”。(沈文雯)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