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观看《围猎:行贿者说》热度不减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0-12-09 点击数:3102

近日,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推出后,耿马自治县各级各部门按照要求认真组织观看,并以此为内容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大家谈体会、谈认识,充分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在全县各级各部门中引起极大反响。

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春文

该警示教育片讲述的一桩桩触目惊心的违法违纪事实为党员干部亮起一盏盏红色的警灯,警示教育作用明显,让人深思,令人警醒。在现实工作中用权力交换金钱、用身份谋取利益的行为还是屡禁不止,这就需要用制度的力量扯断利益链条、堵住“围猎”缺口。干部被“围猎”是因为有利益的驱动,因此,党员干部应心存戒心、手把戒尺,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这样才能不入“围场”,才能守住党员干部的廉政本色。“源清流洁,本盛末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警钟长鸣,做政治上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做作风上经得起检验的干净人,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局长  毛剑刚

观看了《围猎:行贿者说》后,感触颇多。身为领导干部我们时刻都应该严格自律,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严惩贪污腐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利的制约和监督,全面布控权利运行的风险点,从源头上铲除权利滋生腐败的土壤,让围猎者无“猎”可“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学习榜样的力量,常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意识到越过雷池一步就是深渊,坚持“踏实做人,清白做官,干净做事”的原则。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并结合实际,干好本职工作,为保民生、促发展、维稳定、促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段海彬

通过近期观看《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片,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廉政从政重要认识。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守“踏实做人、清白做官、干净做事”的原则。同时作为县级农业部门主要负责人,使命就是一门心思抓农业产业,全心全意谋发展。一方面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招投标等工作。另一方面要时刻自觉警醒自我,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时时把自我置身于监督之中,避免被“糖衣炮弹”击垮,坚决不让行贿者抱有侥幸心理,让围猎者无“猎”可“围”。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红梅

通过观看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深受感触,片中的“被围猎”原本也有为民情怀,但因权力的诱惑而丧失了人生的准则,导致本身私欲太强,才让“围猎者”有缝可钻。商务部门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政府工作部门,在日常工作中与企业交往相对频繁,一是必须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牢记廉洁从政的要求,算好“人生账”,以实际行动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二是在日常管理中要以分级约谈活动为抓手和载体,定期分析研判党员干部思想状况,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三是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聚焦监督,要重申各项纪律规定,提醒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人际关系,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与企业交往有原则、有底线。

县投资促进局局长 钟晓荣

通过警示教育专题片中围猎和被围猎者的亲身讲述,目睹了一名名领导干部甘于“围猎”,因贪欲弄权渔利、漠视法纪,心存侥幸,深陷各种诱惑泥沼而迷失自我,掉入陷阱越陷越深,最终追悔莫及,失去自由,发人深思。“思想松一尺,行动松一丈”,作为招商领导干部,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纪法规,知敬畏、守底线,与商交往要处之有道,依法依规尽分内之事、之责,要保持有度,既“亲”又“清”;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廉洁履职,要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慎交友”,慎独、慎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各类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开良

《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片中那些省管干部现身说法每一句忏悔都发人深思,痛悔莫及,痛彻心扉,感慨良多,真正使灵魂受到洗涤,思想受到震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要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御各种诱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心灵和道德的“防护堤”;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把学习当做是领导干部的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能力,是把握方向、驾驭全局、履职尽责的资本;三要恪尽职守,做廉洁表率。在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方面,要自己带头,加强自我约束,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带头令行禁止,做到心不贪、手不长、嘴不馋,不为名惑,不为利迷,不为欲诱,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并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利是人民给予的,水能覆舟,亦能载舟,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生活上的朴素人。

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局长  陈涛

观看《围猎:行贿者说》,让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该专题片从行贿者的视角,解析“围猎”机理,对不法商人拉拢领导干部的案例进行剖析,我看到了一个个领导干部是如何从最初的拒绝,到一步一步被围猎,最终成为行贿者获取利益的工具,“猎杀”的对象。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贪与廉就在一念之间,我们领导干部只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增强自身蛋壳的“钙”,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自觉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保持健康的“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才不会成为被围猎的对象。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