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把好廉政审查关 助推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数:3794

“经我委审查,王某某于2019年7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目前正在处分期内……”日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如实将廉政审查情况填写在最近一批村级(社区)“两委”班子候选人初步人选任职资格联审问题统计表上。

为做细做实耿马自治县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有关准备工作,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口”,拧紧换届纪律“发条”,为选强配优村“两委”班子夯实基础。

县纪委监委在收到县委组织部《关于对耿马自治县村(社区)“两委”班子候选人初步人选任职资格进行县级联审的函》后,确定由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牵头、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门联合做好换届工作考察对象资格联审工作,把有违纪违法犯罪记录等内容作为审查重点,建立了村干部台账和问题人员清单,坚决防止不符合参选资格条件的人员进入候选人员名单,有效杜绝“带病连任、带病上岗”。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对全县村(社区)700余名党组织换届选举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廉政情况审查,出具廉政审查复函2份,确保了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换届工作,既是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政治检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廉洁考验。廉政审查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工作,也是选拔任用干部的‘过滤网’。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站在维护换届选举纪律的第一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全过程,保持对违纪行为‘有案必查’‘露头必打’的高压态势,切实推动换届选举工作平稳、规范、有序推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王云霞 沈文雯)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