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廉风

首页 > 乡镇廉风 > 正文
【乡镇廉风】勐撒镇:专题部署 从源头防范“小金库”
文章来源:勐撒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数:37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月24日,勐撒镇召开了“小金库”防治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政主要领导主持,镇纪委、分管财务副镇长及各办、中心、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罚没收入、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资产处置收入、资产出租收入、经营收入、利息收入、捐赠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13种“小金库”存在的方式进行了业务培训,并结合身边的案例,阐明“小金库”的严重危害性,从根本上认识了“小金库”治理的艰巨性、长期性和重要性。

会议要求,各办、中心、所要严格对照严禁设立“小金库”相关纪律规定和要求,合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对“小金库”问题开展一次全面自查自纠,着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坚决堵塞制度漏洞,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根除“小金库”。

会议决定,由镇纪委牵头负责,对全镇的“小金库”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开展一次专项监督检查,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主动查找、如实上报、及时整改的,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对不如实上报、不及时整改的,按照问责条例严肃追究责任;对继续不收敛不收手的,按照相关纪律规定,从重或加重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切实筑牢织密制度的笼子,确保镇辖内“小金库”无藏身之地。

会上,13名各办、中心、所负责人向镇人民政府递交了《无小金库承诺书》。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