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公布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有关问题举报方式的通告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数:2560

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是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十严禁”的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将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问题监督举报方式通告如下。

举报受理内容为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严禁”行为:

一、 严禁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票、撕毁选票、砸毁票箱、冲击选举会场等不法手段干扰破坏选举。

二、 严禁参与或利用宗族、宗教、黑恶、境外等势力干扰、操纵选举,以唆使他人避会抵制、虚假委托、张贴大字报、分发传单、诬告陷害、诽谤中伤他人、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等不正当手段妨害选举。

三、 严禁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人员干涉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在人选产生、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等方面说情、打招呼,发表或散布不利于换届选举的言论。

四、严禁以任何形式向选举人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有价证券、股权等财物,提供吃请、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等消费活动,许诺当选后赞助活动经费、免除债务和缴纳各种费用等方式进行拉票。

五、严禁私自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微信、分发名片、当面拜访,或者委托、授意他人出面说情,请求他人给予关照等方式进行拉票。

六、严禁向其他竞选人给予某种利益,或以暴力胁迫手段让其退出选举。

七、 严禁以贿赂、暴力等手段收买、胁迫选举工作人员在选举中进行舞弊活动。

八、严禁借换届之机突击花钱或私分公款公物,违规发奖金、补贴或纪念品,进行公款旅游、吃请或向候选人、当选人员索要财物、请吃等。

九、严禁对选举工作中检举、控告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

十、 严禁在换届前频繁接转党组织关系、突击发展党员,换届后拒不移交印章、账本、档案等物品资料和有关事务。

欢迎广大党员群众对我县换届工作进行监督,对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问题及时进行反映和举报,我们将及时受理,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网站:http://www.gmgbjd.gov.cn(耿马自治县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

举报电话:12388、0883—6121360。

来信来访举报: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

各乡(镇)及农场纪(工)委举报电话:

孟定镇纪委:0883—6516001;

耿马镇纪委:0883—6122401;

勐撒镇纪委:0883—6417014;

勐永镇纪委:0883—6498005;

大兴乡纪委:0883—6460026;

芒洪民族乡纪委:0883-6370002;

四排山乡纪委:0883—6350056;

贺派乡纪委: 0883—6330005;

勐简乡纪委:0883—6399022;

孟定农场管理委员会纪工委:0883—6511068;

勐撒农场管理委员会纪工委:0883—6419010。

 特此通告。

                                                                    中共耿马自治县纪委

                                                                       耿马自治县监委

                                                                       2020年12月30日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