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聚焦“一县一业”建设 专项监督护航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数:2196

“园区道路、园区内企业厂区环境卫生整治是否已完成?”“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怎么样?”“园区水、电供应能否保障?”

“园区道路、企业厂区环境卫生整治已完成,并形成常态化环境卫生整治管理机制。”“目前园区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白(红)糖小包装糖生产项目、瓦楞纸箱生产项目、黄腐酸钾固态肥生产项目等企业都在正常生产运行。”

连日来,耿马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经常出现在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走访企业、查看生产建设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与园区大干快上氛围融为一体。

近期,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跟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深入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开展“全省工业化暨‘一县一业’现场会筹备”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全程监督、靠前监督,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耿马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耿马迎来全省工业化暨‘一县一业’现场会,这将为耿马经济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耿马的营商环境。”该县专项监督检查负责人介绍,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耿马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既需要科学合理的政策支撑,也需要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园区道路建设推进缓慢”“部分单位筹备工作推进滞后”。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深入部门、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项目进展等方式,了解会议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以监督会议筹备工作为契机,压紧压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推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践行“当好‘店小二’,政企‘一家亲’”理念,快速高效解决企业难题,呈现“耿马速度”,叫响“耿马服务”。

据悉,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围绕“当好‘店小二’,政企一家亲”目标,制定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方案,挂牌12户企业为示范点,全县42户企业有纪检监察干部联系,邀请38名企业员工担任监督员,印发了倡议书、监督联系卡、致企业家一封信,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纪律作风“十不准”,开展问卷调查、组织召开座谈会,定期不定期检查、巡察、督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企业落地、生产“梗阻”问题。共开展监督检查83批次127人次,发出通报5期,约谈6人,处分2人。(沈文雯)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