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摘登

首页 > 要闻摘登 > 正文
耿马:开展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数:1396

“全体干部职工要规范日常行为,严禁酒后驾车、严禁组织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不做其他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行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认清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行为的恶劣性质及严重危害,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日前,耿马自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省、市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的系列通报及相关文件,会上,该单位有关负责人就作风建设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2月中旬起,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临沧市纪委市监委连续数天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集中通报曝光。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迅速安排部署,营造警示教育氛围,要求各乡镇(农场)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督促各级各部门,以案为戒,认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把问题讲透彻、把严重性讲清楚、把危害讲明白,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通过强化警示教育,倒逼各单位各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专题警示教育会,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充分认识酒驾、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行为是纪律“高压线”,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法纪,摒弃侥幸心理。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参与赌博等行为既违纪违法,也严重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当中的形象。”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行为纳入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对因教育监督不力导致管辖范围内发生酒驾、赌博的从严追责问责。同时,县纪委监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受理党员及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线索,加大对政法部门及其他执法部门移交问题的处置力度,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维护社会良好秩序。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公职人员纷纷表示将举一反三,汲取教训。不断树牢遵纪守法意识,切实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规办事,依法履职,时时刻刻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沈文雯)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