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强化巡察宣传 促震慑作用发挥
文章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18 点击数:1651

十三届耿马自治县委以来,县委和县委巡察机构坚持把做好巡视巡察宣传作为展示巡视巡察成果的重要载体,整合县内各类媒体、媒介资源,大张旗鼓表明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营造良好的巡察工作氛围,促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彰显。

强化责任落实。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精神等纳入县委常委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党校和干部培训计划,及时组织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宣传等单位将巡察宣传工作纳入年度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办将宣传任务具体落实到每个人,形成了人人参与信息宣传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巡察公告、召开干群会议、公开巡察情况、依托网络媒体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强化宣传和引导,让社会广泛了解和知晓巡察工作,提升基层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助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被巡察单位、业务联系单位等地公共醒目场所张贴巡察公告共计900余份,设置信访举报箱123个、专属邮政信箱59个,并通过设立信访接待点、开通值班电话等形式,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违法线索。综合运用政府公众信息网、微信“清风耿马”等县内媒体平台及时公开巡察公告、通报巡察整改情况,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信任感和参与、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2017年以来,接受干部群众的来电来访121次、193人次,收到举报信12件,在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件11人,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营造良好氛围。围绕动员部署、进驻、反馈、整改公开四个重点环节,紧密结合巡察各阶段工作任务,在耿马电视台、耿马网、手机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网站等媒体集中报道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发布巡察组进驻消息,大力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以及全县巡察工作动态、成果成效、好经验好做法,做到巡察环节到哪里,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拓展巡察监督效果。对巡察期间发现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整改不落实的,视情及时通报曝光,发挥震慑作用。(字文升)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