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首页 > 公告公示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点击数:1962

中国共产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

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年2月7日中国共产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

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27日在耿马县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2人,列席155人。

县委书记蒋世良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伍学志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职责使命 勇于惩恶扬善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护航耿马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陈豪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杨浩东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蒋世良同志在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对扎实做好今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的领会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抓实抓好。

全会认为,2017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抓好中央巡视云南“回头看”和省委巡视临沧反馈意见整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政治巡察,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纪检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管党治党重要力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把握新常态下耿马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力打好“三张牌”,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积极优化“五个环境”,有力助推“六个耿马”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确保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高依规治党依规履职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做好2018年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六个耿马”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着力构建耿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二,凝聚反腐败合力,推动改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完善监察委员会内控监督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形成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提高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全面履行派驻机构职能职责,真正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把监督“探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第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开展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在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上从严执纪,着力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重点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

第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具体实施细则,坚持和完善“三个汇报”机制突出政治巡察,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巡察,让巡察“回头看”成为常态,建立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综合运用巡察成果,狠抓整改落实,提高巡察质量。

第五,强化党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开展“让每一名党员都受到严格的纪律教育”和“扬清风·树正气·促振兴”专题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助力巩固脱贫成效。坚持挺纪在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纠正,触犯纪律就立即严肃处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以精准执纪“耿马铁军”担当负责。

第六,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定不移、精准有序,聚焦“三类重点人”,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强化防逃追逃追赃。建设覆盖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

第七,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和发展脱贫成效,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恶涉黑“保护伞”。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机制,完善五级联动信息化平台,加强督查督办,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第八,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这个“牛鼻子”,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问责,曝光典型,推动工作延伸到基层、责任落实在基层。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找准职责定位,确保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第九,牢记职责使命,铸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强基固本行动”“能力提升行动”“作风深化行动”“阳光纪检行动”四项行动,当好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五个过硬的新时代答卷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切实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让惩恶扬善利剑永不蒙尘。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坚如磐石的决心、筑牢坚不可摧的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发力、接续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为开启新时代“六个耿马”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耿马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状丽篇章保驾护航。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