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摘登

首页 > 要闻摘登 > 正文
耿马:抓实抓细作风建设 提升干事创业热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3438

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突出问题,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强化警示教育等举措,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释放出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强烈信号。2020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件43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不力等突出问题31件。

抓好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紧紧抓住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实行“三级约谈”机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干部职工谈,通过层层约谈不断压实监督责任。积极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加强对该县县直部门服务窗口的监督,督促各监督单位及时公示关键岗位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持续纠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四风”问题。

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抓日常。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管住大多数,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增强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

突出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关键时间节点,坚持“发布一个公告、印发一份通知、编发一条短信、派出一批检查组、进行一次通报、查处一批问题、做好一次总结”“7个1”监督制度,举旗亮剑、较真碰硬反“四风”。2020年组织开展监督检查112批次774人次,督促整改问题209个,约谈领导班子1个,责令书面检查4人,问责13人,处分16人,发出通告、签订承诺书13556份,使作风督查形成新常态。

做实警示教育,强化震慑效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纪律底线。选用今年以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案例,通过文件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案说纪、以案说规、以案说责,告诫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严肃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批次18人次,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作风建设贵在领导干部带头、难在长期坚持、重在形成机制,是持久战,也是攻坚战,我们将持续努力推进集中反‘四风’树新风成为经常性的作风建设,使之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热情。”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沈文雯)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