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正文
耿马:信访变信任 愁容变笑容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6070

“这个问题我们多次协商无果,你们帮忙督促后,问题很快就解决了,真的很感谢。”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向信访人反馈办理结果时,信访人张某连声道谢。

不久前,张某愁容满面来到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交谈得知,张某家正在进行房屋改造,但因隔壁邻居长期占用公共通道,影响建筑材料运输,多次协商仍意见不统一,又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问题,这就想到了县纪委监委,希望县纪委监委帮忙予以解决。

了解事情始末之后,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耐心疏导张某情绪的同时,认真记录信访诉求,及时分析研判,按照规定属于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问题,应当由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随即将该信访件按照工作程序发出转办函,督促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妥善处理,还适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最后在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沟通协调下,张某与隔壁邻居达成协议,建房问题得以顺利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再小也是大事。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始终把解决好群众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认真研判每一封举报信,严把登记、分流、办理、处置、反馈和归档六个环节,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担当作为回应群众期盼。对属于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问题,告知信访人予以受理并按照程序转交处理。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耐心解释不予受理原因,告知或帮助协调有关部门处理,让信访人知道有人管、有人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群众因为信任才会来访,带来的不仅是自己的诉求,还有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表示,下步将持续以《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遵循,坚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多管齐下,清“思想”之淤,破“案件”之难,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让群众信访变信任,愁容变笑容。(刘冉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