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耿马:严把廉政意见回复关 筑牢选人用人“防火墙”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5-15 点击数:3799

“你单位报来的征求意见函已收悉,经核查,未发现李某某同志在党风廉政方面存在违纪违法问题。” 这是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严把廉政意见回复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严格廉政审查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日常,在干部提拔使用、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推荐考察对象等关键环节实行严格“廉政体检”,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为慎重出具党风廉政回复意见,该县纪委监委从严抓好党风廉政意见程序关、内容关、采取“归口管理、分级审核、统一回复”的工作流程,层层把关。在接到相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组织信访室、案审室、案管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围绕被征求对象的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受处分情况等等内容进行层层“把脉”、联合会诊,汇总提出审查结论,根据审定意见出具廉政审查复函。

同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规定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逐级明确分管领导、部门领导、承办人员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对党风廉政意见回复中隐瞒、弄虚作假等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廉政审查的严肃性、规范性。

“作为‘把关人’,我们将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守住选人用人第一道防线,把有‘伤’带‘病’的挡在门外,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过滤进来,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冉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