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首页 > 专题荟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耿马:以史为鉴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2012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无论在革命年代,还是和平时期,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日前,一场生动有趣的红色廉政党课在耿马县勐撒镇有序开展,大家回顾党史,追忆先烈,传诵清廉,开启“党史寻廉”之旅。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以“线上+线下”模式加大对党史中信仰信念、纪律规矩的宣传教育力度,让红色廉洁基因从“眼中”“指尖”植入脑海心间。

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这一生动教材,深入挖掘其中的清廉文化因子。一方面通过在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设党史党纪课题、班子成员带头讲红色廉政党课、选派青年干部参加“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等形式,营造学党史、讲清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履职担当。另一方面,大力推进清廉建设,依托乡(镇)廉政教育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将红色廉政文化精品点串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感悟红色文化中蕴藏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培育廉洁家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廉政党课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红色资源中的清廉文化呈现出来,寓教于乐,更能够加深我们对廉洁修身、廉洁用权的理解,非常接地气。”勐撒镇一名党员干部在听完红色廉政党课后表示。

为扎实做好“红色+清廉”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县纪委监委在“清风耿马”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天天学”及“一百堂党史课”专栏,转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以图文、音频、视频等方式追溯革命先辈的廉洁故事。同时,注重拓展“互联网+”学习阵地,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云南发布”等平台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线上学习,参加红色知识答题,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到以史为鉴做好当前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上,以实际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刘冉冉 )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