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耿马:加强自身建设 锤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数:3268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持续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监督的底气,必须把练就过硬本领摆在首位。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学习业务知识作为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每月开展一次辨析式考试的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组进行“辨析式”业务集中测试,以考促学,倒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精准执纪问责能力。

通过“实战代训”“老兵带新兵”的形式,针对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熟、不精的情况,在抓好干部队伍集中学习、集中业务培训的同时,采取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方式,让“新兵”在实战中学习案件审查的方式方法、纪律要求、谈话技巧、问题线索处置等相关知识,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 

在日常监督方面,该县纪委监委着力推动监督常态化,注重抓早抓小,坚持从上下班纪律、会议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入手,加强对内部作风的监督检查。按照“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紧盯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无死角全覆盖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我们将继续坚持刀刃向内,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奎叶红)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