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第十四次 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6 点击数:1368

中国共产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第十四次

代表大会关于十三届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议、批准中国共产党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符合耿马实际,对全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认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耿马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推动“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统筹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高质量发展最有力的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做好全县各项工作、建设“三个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把监督融入“十四五”时期发展全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实以案促改工作,综合把握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及“三农”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加强制度保障,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强化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共建共创“清廉耿马”,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自身建设,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耿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保驾护航。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