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耿马: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8-04 点击数:3659

“你有好人主义思想,你在工作中还有放不开的现象,有怕得罪人的思想,不利于工作高效推进。”“我工作主动性不强,工作热情和工作劲头有些减弱,工作中有畏难情绪。”……近日,在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是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否存在学习党史不够深入、全面的情况?是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前,围绕这些问题,县纪委监委通过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对表检视问题4个步骤,组织召开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

 据悉,县纪委监委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求全体党员围绕5个对照检视重点查摆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战士,我会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这样才能更快地适应新岗位,才能更好完成工作任务。”会上,县纪委监委一名党员这样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以“刀刃”向内的自觉进行自我审视,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批评他人客观真诚、直截了当、一针见血,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目的,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

同时,为做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县纪委监委党支部支委班子和各个党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奎叶红)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