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耿马:暖心回访解心结 重整行装再出发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数:2699

“受到纪律处分后,感觉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干劲,有好的想法建议想提出来,也总觉得底气不足,导致工作中畏首畏尾。”日前,面对来访的耿马自治县四排山乡纪委书记,董某某坦言道。

原来,就在不久前,董某某因对违规套取项目资金一事负有直接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过组织的教育警醒,董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为让其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四排山乡纪委通过开展回访教育,主动上门与他谈心,进行心理疏导。

“你在村上工作多年,组织认可你的付出,处分并不是对你全盘否定,而是教育警醒你纠偏改错。希望你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行,继续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回访人员从董某某熟悉的基层工作谈起,对其过去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为受处分人员卸“包袱”解“疙瘩”,重新树起为本村事业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回访教育是监督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访”字当头, “爱”在其中,“情”融其间,常态化做好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工作,促使受处分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我们制定出台了《2021年度回访教育工作方案》,建立由案件审理室组织协调,机关各案件承办部门、各派驻机构和各乡(镇)纪委共同参与的精准回访工作组,了解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间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干部群众对其评价、反映等情况,为回访对象‘量身定制’了一套回访方案,确保回访教育有准度、有温度、有成效。”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介绍道。

    在精准开展回访教育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回访工作组还及时整理回访情况材料,客观公正地对被处分人员“精准画像”,形成综合评价报告及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或组织人事部门反馈,为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处分不是结束,激励党员干部重拾信心、奋发有为才是我们治病救人的最终目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受处分人员随时跟进教育,对能及时调整心态认真开展工作的,予以鼓励肯定;对仍未解开思想疙瘩、心存顾虑的,进行再教育、再疏导,帮助他们树立“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的勇气。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谈话回访教育38人,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关心和温暖,消除顾虑、重拾信心,营造知错改错、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奎叶红 刘冉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