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耿马:监督小帮手也有大作为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8-25 点击数:1485

“大哥,脱贫后咱们家该享受的政策有没有变呀,你的‘亲家’还有没有来看你?”“没变,没变,我的残疾人补助、五保户钱都按时打进来,住院报销比例也跟以前一样,我的‘亲家’也经常来看我。”面对前来走访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耿马镇团结村委会芒胡组罗大哥脸上笑开了花。

惠农资金是村民普遍关注的热点,监管不到位就有可能产生基层“微腐败”。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以“清廉村居”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观察哨”作用,规范农村小微权力运行,以基层治理的机制活力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据悉,县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基层监督力量,全力构建体系完善、职能互补齐抓共管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做到监督全时段、范围全覆盖,以严密的监督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同时,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村(社区)党组织廉政风险隐患问题,县纪委监委突出力量统筹,充分发挥民情信息员“前哨”和“探头”作用,畅通“民情信息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乡(镇、农场)纪(工)委”这一信息上报渠道,做到重要廉情信息“马上报”,群众关切问题“点题报”。

“民情信息员身处一线,有熟人熟地的天然优势,能够第一时间把民情反映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县1627个民情信息员作为基层监督延伸的触角,当好“信息哨”,收集反馈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61条,传递公平公正的“好声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就在身边。

下步,县纪委监委坚持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职能深度融合,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奎叶红)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