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耿马:《开尔行贿记》警示片引发热议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8-11 点击数:2771

2021年8月6日,由云南省纪委监委会同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开尔行贿记》警示片在云南卫视播出,同步在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云视新闻七彩云、云南网、云视网等新媒体上线,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观看,引起了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的广泛讨论。

“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后,深受震撼,105名公职人员被处理,12人被立案调查,其中,厅级干部3人,处级及以下9人,令人触目惊心。”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绪武表示,要引以为戒,做政治信仰坚定的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做政治品德高尚的人,以德修身、以德服人,做政治作风优良的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防微杜渐、拒腐防变的能力,成为一名执法、守法、护法的检察官。

“看到《开尔行贿记》中陈昌等多名领导腐化,从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变为阶下囚,引人深思,发人深醒。”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李娅表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始终心系人民、敬畏法纪,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体现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中,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永波谈道:“通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使我深受触动,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们一定要引以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业务技能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同时,以观看此次警示教育片为契机,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纪法意识,让大家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达到警醒和教育的目的。”

“观看视频后,我的内心深受震撼,也深入检视反思,视频中位高权重、风光一时的高官要员之所以堕落成腐败分子,沦为阶下囚,正是由于他们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当做自己牟取私利的工具,经不住金钱的诱惑,最终走向不归路。”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海彬表示,要积极维护党纪国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时刻用党章和党纪来约束自己,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史国安说道:“观看了《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触目惊心,教训深刻。我们要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深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不负组织厚望,不负青春韶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正确方向,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用清廉自爱书写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精彩篇章。”

“片中警示语‘看见诱饵就上,没有定力的猎物,死不足惜’这话震憾力太强了,警醒我们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惨痛教训,对照反思,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政治品格”。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沈思思说道,要引以为鉴、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