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耿马:民情信息员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6 点击数:2600

“云阳社区四分场三队职工反映,四分场三队(原老五队点)路面出现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居民生活生产和安全。”日前,耿马自治县孟定农场管委会云阳社区民情信息员在走访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记录在《耿马自治县民情信息登记表》上。

关于群众利益的事情“慢不得”,该民情信息员随即将此问题上报至农场管委会纪工委。农场管委会纪工委便成立调查组进行核查,民情信息员全程参与监督。问题查清后,便及时督促有关部门制定解除安全隐患方案,设置警示标志,挖侧沟疏通排水,推动问题解决。

据悉,近年来,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最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充分发挥民情信息员熟人熟地作用,切实拓宽监督渠道,畅通群众利益诉求,厚植基层监督“须根系”,架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这些活跃在基层一线的民情信息员深入群众中间,发挥好“情报站”作用。当好“信息哨”,定期查看村重点工作、村集体项目进展落实情况,围绕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惠农惠民资金发放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当好“联络员”,利用村(社区)微信工作群,及时将中央、省、市、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当好“监督员”,深入群众中间,倾听意见、收集村情民意,及时向村(社区)或乡(镇)纪委、农场纪工委反映群众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解决,该县1627名民情信息员还积极做好群众的意见诉求记录,处理时坚持分片负责、责任到人,能解决的及时解决,解决起来有困难的及时上报。截止目前,共收集反馈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61条。

下步,县纪委监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民情信息员作用,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环节、各领域,做实基层监督,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护。(奎叶红 )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