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耿马:节前提醒 敲响“廉政警钟”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数:1171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高发阶段,全体干部职工越是在重要节点,纪律的‘弦’越是时刻不能松……”

“你们单位有几个人,有没有人请假,请假条给我提供一下......”

据悉,耿马自治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聚焦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纵酒酗酒、公车私用等重点“节日病”,持续发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县纪委监委紧盯节假日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频发的时间点,建立完善“逢节必查”“易发多发风险点必查”等工作方式,深挖彻查节假日期间多发、易发“四风”问题等,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派出监督检查组, 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推磨式检查、飞行点穴式检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检查中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纪律查起,紧盯责任落实,聚焦“关键少数”,着力发现贯彻落实相关精神走过场、搞变通、打折扣的行为,坚决防止“标签式”“口号式”的政治敷衍、政治表态。

“‘节点’就是‘考点’,我们聚焦节假日期间关键领域、关键岗位风险点,精准发力、靶向施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旨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让大家过一个廉洁之节、文明之节、节俭之节。”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道。

同时,拓宽监督渠道,形成高压态势。县纪委监委运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构建“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的监督举报体系,有效发挥群众、媒体、网络监督作用,坚持直查快查严查,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使党员干部真正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纠治‘四风’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反“四风”、反浪费与反腐败相结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奎叶红)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