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耿马:打造“清廉机关” 夯实“清廉耿马”廉动力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1262

“清廉机关”建设对一个地方实现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社会风气清朗向上等具有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打造“清廉耿马”的重要一环,通过摸排调研,选定“清廉机关”示范点等措施,以点带面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县直机关党工委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召开“清廉机关”动员部署会议,对照“强化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强化机关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严管厚爱干部”5项“清廉机关”建设推进方式统筹谋划,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盯监督联系部门权力运行的“关键点”、“薄弱点”强化日常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坚持早提醒、早纠正,督促健全完善部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及时了解掌握部门“清廉机关”建设情况。

“机关部门是公权力最集中的地方,在‘清廉机关’建设过程中,我们纪检组充分发挥‘探照灯’作用,通过列席联系部门‘三重一大’会议等形式,及时发现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并‘对症下药’。”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据悉,目前,耿马自治县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清廉机关”建设的热潮,县税务局将廉政文化和税务文化相融合,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墙,营造了办公区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县委组织部用活用好“组工讲堂”“廉政党课”“社区报到”三个载体,打造清正廉洁的组织机关......

“‘清廉机关’建设号角已吹响,全县各机关部门积极探索,通过制度引领、文化加持等多种方式助推‘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夯实了‘清廉耿马’建设廉动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氛围,推动打造“清廉机关”特色样本。(黄小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