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耿马: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完成
文章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数:2237

耿马自治县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于近期启动,截至11月10日,3个巡察组已完成对5个县直部门、县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的进驻工作,至此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耿马自治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分别对县农业农村局、县搬迁安置办公室、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残疾人联合会4个单位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发展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国有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和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尤其是惩治涉粮腐败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汇聚起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力量,把新时代巡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有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和新时代耿马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巡察期间,县委3个巡察组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3个方面和围绕“六看”深入查找粮食购销系统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着力发现“靠粮吃粮”以及粮食收购、销售、储存等环节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县委中心工作、重要任务、重点工程,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开展为期30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来电、来访时间为8:30—18:00。举报信邮寄地址: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A318号邮政信箱县委巡察办转,邮编:67750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

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县委巡察办)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