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摘登

首页 > 要闻摘登 > 正文
耿马:建“清廉学校” 续“美好教育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数:1186

“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是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最朴素的愿望,也是耿马自治县教育系统全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目标。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全县教育系统对“清廉耿马”建设的“贡献率”,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由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教育体育局以《“清廉耿马”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为样板,细化“清廉学校”创建方案,并对“清廉学校”推进情况跟进监督。

“学校联系着千家万户,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是建设良好教育政治生态,推动耿马教育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校园立德树人绿水青山的必然要求。”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据悉,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县教育体育局以“清廉学校”示范点创建为抓手,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推动全县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有亮点、有成效。

耿马培承学校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这一目标,通过教职工会议、公示栏、橱窗、广播等媒介,及时向全体师生通报学校各项重大工作,让师生了解学校、关心学校的大事,监督学校的办学行为。同时,坚持“文化强校”的理念,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讲廉政教育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征文等形式,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坚定教职工理想信念,落实治本抓源工作。

耿马五华民族小学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述责述廉、组织生活会、教代会、校务党务公开等途径,建立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建立了引领党员成“骨干”,培养“骨干”成党员的“双向培养”机制,深入开展“云岭先锋•育人红烛”“争做四有好老师”等系列活动,促进教师核心素养和师德师风不断提升。另外,在保证课程设置的前提下,还开设了“幸福课程”,加强民族文化艺术活动教育,不断挖掘学生内在潜力。

“美好教育是人民的期盼、时代的责任,面对新形势,应对新需求,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齐心协力,锚定建成教育强县的目标,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昂扬奋进新时代,打造‘清廉学校’,书写‘美好教育’,努力打出耿马教育金色名片。”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黄小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