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耿马:巡察干部集中“充电” 擦亮巡察“利剑”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11-10 点击数:1884

“这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对巡察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将在此次巡察工作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办法,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巡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参加巡察业务培训后一名干部说道。

近日,为切实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耿马自治县委巡察办结合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启动,对参加此次巡察的干部实行分类培训,为广大巡察干部发挥“尖兵利剑”作用提供“新动能”。

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传授什么”的思路,县委巡察办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巡察干部开展常规和专项培训。结合每一轮巡察工作内容与特点,制定培训规划和方案,对抽调人员进行全面、系统的岗前培训,编印编制《中共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委巡察工作具体实施细则(试行)》《巡察工作流程图》《市县巡察工作手册(2021版)》等相关巡察工作手册、学习资料,帮助抽调干部尽快掌握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对亟需解决的问题,随时“点题加课”,采取以会代训、班会合一等灵活形式,及时解读巡察工作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探讨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疑点。

“我们从课程设置、培训内容、授课人选方面做了很多准备,分级别类、精准施训,打好巡察培训“组合拳”,多措并举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保障培训工作在实现“量”的全覆盖基据悉,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巡察机构突出政治引领,分层分类开展巡察业务培训,推动培训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巡察干部拓展,实现全员覆盖、全员提升。目前,已举办业务培训15期,培训巡察干部375余人次。

下步,县委巡察办将不断创新巡察干部的培训方式,通过选派“火种”跟巡、抽调跟班学等方式,淬炼巡察干部“内功”,强弱项、补短板、重实践,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打造“来之能用,用之能胜”的巡察队伍。(奎叶红)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