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耿马: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听他们怎么说 →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数:2079

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11月27日在昆明召开。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认真收看收听省十一次党代会报道。会议精神迅速引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泽敏说道:“我们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躬身入局,主动担当作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持续营造耿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发龙说:“作为一名巡察工作者,我将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紧扣‘三个聚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巡察工作,促进巡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发挥好巡察机构的政治巡察功能,扎实开展政治体检,彰显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构建山清水秀的耿马政治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军平说道:“我们将切实抓好省第十一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发挥‘探头’‘前哨’作用,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监督优势,找准监督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贴近监督、融入监督,敢于、善于发现问题,对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精准‘画像’,推动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部署全面、催人奋进,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论指引,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云南实践。”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杰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重点难点,找准切口、一领域一专项,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勐撒镇纪委书记张志茹说道:“要始终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实践历练,以优良作风促干事担事,从严正风肃纪,狠抓正本清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我们要时刻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心声,紧抓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扎扎实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同时要勤修身、严律己,以正直之心勇担责任,敢讲真话、讲实话,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监委四级主任科员刘石说道。

 孟定农场纪工委委员张天佳说:“我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促进农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收集整理)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