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摘登

首页 > 要闻摘登 > 正文
耿马: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免疫“防火墙” 严防“灯下黑”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数:1479

“看到曾经的同事因违纪违法付出惨重代价,既让人痛心惋惜,更让人警醒,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本职工作......”在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日”活动时,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有感道。

据悉,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着重培养干部的自我监督能力,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执法理念,把警示教育的“准头”对准自身队伍建设,通过用好身边的“活教材”,把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组织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经常性为纪检监察干部敲响警钟,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让接受警示教育的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坚守纪法底线,自觉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严防“灯下黑”。

干部是队伍建设的细胞,只有干部过硬,队伍才能变强,工作才能高质量。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强化自我监督,念好“紧箍咒”,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同时,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及时研判,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认真开展谈话函询工作,对存在错误的同志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等行为,及时打扫庭院、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

另外,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培训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一条重要途径,围绕“全员覆盖、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以“学业务、补短板”为主题,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以领导领讲、业务骨干主讲等方式,不断深化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采取领导带头讲、业务骨干上台讲的方式,举办培训班4批134人次。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没有天然的‘免疫力’,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在严管严治中不断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奎叶红)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