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耿马:打出“组合拳”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12-20 点击数:1225

“作为部门‘一把手’,你们要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强化规矩和纪法意识,绷紧‘廉洁弦’,系好用权‘安全带’......”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引导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严明纪律规矩,始终强化政德建设,始终自觉接受监督。

近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把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履新的必修课,逢提必谈,目的是立足教育、着眼防范,把规矩立在明处、把红灯亮在前头,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5批次166人次。

同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警示教育为抓手,注重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放大案件“加成效果”,实现了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一方的综合效果。据统计,全县各级党组织共组织开展支部警示教育活动817场次,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培训情况223场次。

“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廉洁自律必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廉洁家风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组织全乡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四排山乡纪委书记罗鲜说。

另外,县纪委监委全力打造“一微一网”宣传平台,动态展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舆论宣传,积极转发各级党风廉政建设先进经验、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积极传递反腐倡廉正能量,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信念。

下步,县纪委监委持续聚力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全力打好正风肃纪反腐“组合拳”,不断清除政治生态中的“污染源”,通过“清廉耿马”建设,持续放大“不敢、不能、不想”的叠加效应。(奎叶红)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