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摘登

首页 > 要闻摘登 > 正文
耿马:负面清单“护”好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12-09 点击数:1235

“工作服务态度差,在接待群众过程中存在‘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等情形;工作拖沓,慵懒散漫,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按期完成……”

近日,耿马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联合县委组织部制定《干部作风建设负面清单10项》,为党员干部履职拧紧“发条”,划出“禁区”。

负面清单以问题为导向,列出了在政治思想、勤政廉政、组织纪律等方面失职失责的具体情形,明确了问责方式和程序,坚持早监督、早提醒、早纠治,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收到负面清单后,我们逐条逐项进行了研究,更加清楚自己应负什么责、该做什么事,接下来干工作更有底气了。”耿马县大兴乡一名党员干部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着眼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制定落实《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方案》,采取“回访前量身定制‘套餐’+回访中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回访后及时建档反馈”模式,深化对受处分人员帮扶回访,让其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严厉打击诬告陷害行为,采取书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为干事者撑腰鼓劲。

“此次组织为关于我的不实信访举报召开专题澄清会议,我非常感激,也深切地感受到组织对我们干部的关心和厚爱。今后,我定不负组织的期望,轻装上阵,履职尽责,切切实实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该县住建局一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说道。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既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又激励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通过动态更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落实述责述廉制度及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等常态化开展“廉政体检”,并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督促党员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我们坚持把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贯穿监督执纪工作始终,既在雷霆万钧的严惩严治中激浊扬清,又在和风细雨的严管严教中成风化人,不断激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一池春水’。”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冉冉 )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