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摘登

首页 > 要闻摘登 > 正文
耿马:清风进企业 廉洁促发展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数:1162
“国有法、家有规、谨牢记、切莫违……”走进耿马南华勐永糖业有限公司,围墙上约和两百字的《厂约三字经》映入眼帘,使人驻足,一阵清廉之风扑面来。 
耿马南华勐永糖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近300名员工的企业,公司生产的“白象牌” 白砂糖产品多次获国家轻工业蔗糖质量检测中心“产品质量优秀奖”。企业连续三年荣获云南省综合能耗领跑者和云南制糖行业标杆企业。
今年来,为营造处处讲廉、事事遵廉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将“清廉企业”建设作为“清廉耿马”建设的重要单元统筹推进。耿马南华勐永糖业有限公司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以廉政文化浸润为切入点,主动融入清廉企业建设大局,将企业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理念融入企业制度、文化和经营活动中,推动清廉企业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相融合。
“推进清廉企业建设是推进清廉耿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企业自身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耿马南华勐永糖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悉,该公司在清廉企业建设过程中,注重整合资源,将清廉元素与党建元素深入融合,坚持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联合发力,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公司党群活动中心、活动广场、生活生产区域围墙等每个角落嵌入廉政文化元素,营造浓厚清廉氛围。
同步抓实公司员工思想教育及集团学习制度落实,结合企业文化活动,开展正反典型教育,不断增强职工自身清廉意识和反腐信心。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正反典型教育12场次。
同时,加强源头治理、过程监督考核力度,将员工廉洁履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严格财务资金把关,对公司重大决策、大额资金及员工切身利益问题,坚持多方面征求职工意见,切实把清廉工作要求贯穿于公司生产全过程。
“在引导企业清廉建设过程中,我们还通过选派企业发展服务团的方式,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在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为企业发展注入‘廉动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引导企业加强清廉企业建设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局面,为企业健康发展构筑“廉洁”屏障、增添强劲动力。(黄小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