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耿马:扎紧“八小时外”监督“篱笆”
文章来源:耿纪宣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数:1339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把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从“工作圈”拓宽到“生活圈”和“社交圈”,从拓宽监管渠道中找准监督的“空白点”,着力强化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加大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作风和廉洁问题的问题线索督查督办力度的基础上,注重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互移联合办案机制,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线索建立台账,依规依纪依法快速处理,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2021年以来,对公安机关移送的辖区范围内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问题集中通报曝光7期14人,切实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认为‘八小时外’是个人时间,只要不出大问题,小节上无关紧要,没想到‘八小时外’也是监督重点,有的人在‘小事’上也栽了跟头,我一定以此警醒自己。”在参加乡纪委组织的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后,一名干部说道。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将领导干部“八小时外”情况作为干部述责述廉、民主测评评议、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情况的了解掌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廉洁提醒,节假日开展集体约谈,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敲警钟筑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另外,不断完善“一人一档”规范化管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监督对象、监督事项、监督内容入手,要求党员干部在填报廉政档案时,注重对重要资产(房产)情况、配偶及子女从业、经商、投资情况等信息的填报,将是否被函询、是否被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是否被问责或纪律处分、是否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及出国(境)等情况纳入填报内容,并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着力消除干部监督事项中的“盲区”。

 

下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挺纪在前,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和突出问题,探索监督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从严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行为活动,防止和纠正党员干部在业余时间发生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有悖社会公德的行为。(奎叶红)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