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摘登

首页 > 要闻摘登 > 正文
耿马:跟进监督 着力提升创卫工作质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点击数:1258

“乡政府旁垃圾乱扔,污水随意排放......”近日,耿马自治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指挥部办公室就近期县创卫督查组第一轮暗访督查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辣味十足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通报发出后,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反馈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促有关乡(镇)、部门,各网格长单位针对短板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整改不力、再次出现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防止整改不积极、不扎实、不到位等情况发生。

“通报的目的不是‘挑刺’‘找茬儿’,而在于谈问题、找差距、聚共识、促提升。”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定期梳理创卫督查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各相关单位进行通报,确保问题不过夜、整改有实效。”

据悉,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后续工作,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好迎接国家卫生县城省级验收回头看工作,县纪委监委扛起监督责任,派出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街道、背街小巷等进行严督实查,为耿马自治县创卫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县纪委监委重点对县城建成区主次干道卫生保洁包保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包保责任落实较好的单位视情况提出表扬意见,对包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提醒,并视情况根据情节轻重提出处理意见,按程序报领导小组研究;对耿马自治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紧盯任务整改的时间节点,对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完成整改任务的情况开展不间断的督促检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单位按程序报领导小组审定后进行通报。

同时,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科学精准稳妥有效开展监督检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深挖问题背后可能存在的失职失责问题,整治创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持续正风肃纪,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营造全县上下齐心创卫、聚力攻坚,打造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我们将持续聚焦创卫后续工作,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精准督查,督作风、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对问题涉及责任部门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对工作标准不严、干部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力、组织推进不到位等问题突出的单位部门及人员进行通报问责,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倒逼责任落实落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奎叶红)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