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一只扶贫领域“硕鼠”被查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数:1860

一只扶贫领域“硕鼠”被查处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领导干部涉权事项,盯紧“微权力”、亮剑“微腐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近日,县教育体育局高级教师杨青民因挪用农危改补助资金问题被查处。

经查,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县教育体育局高级教师杨青民,在担任大兴乡班坝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期间,介绍沈某为班坝村5户“四类重点对象”进行危房改造,经农户同意,由杨青民代管5户建房农户“一卡通”,5张卡里共有17万元,5户农户与杨青民商定按施工进度从中支取建房款给施工方沈某,但杨青民在支付沈某建房款14.076万元后,剩余的2.924万元用于个人开支,没有按时付给施工方,直至2019年12月,县纪委 责令杨青民全额退赔,并给予杨青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杨青民身为班坝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本应在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中砥砺初心,在察民情、帮民困、解民忧中践行使命,但却侵害群众利益,挪用群众建房资金,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受到党纪严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扶贫领域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12388,0883-6121360,0883-6123222;

监督举报网站:http://www.gmgbjd.gov.cn(耿马自治县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