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耿马:2名村干部不作为慢作为被问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数:2652

近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用好问责利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现将刀美英、刀志强失职失责问题进行通报。

经查,2016年7月,贺派乡芒抗社区芒弄组作为耿马自治县2016年度中央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点获得上级下达的芒弄组菠萝种植产业发展互助资金20万元。2017年7月,该项资金拨入芒弄菠萝种植专业合作社对公账户。截止2020年4月,资金滞留合作社对公账户,项目未得到实施,群众未受益。刀美英作为芒抗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主任,对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跟踪落实不到位,负有领导责任。刀志强作为芒抗社区芒弄组组长,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4月,刀美英受到在全县范围内通报的问责,刀志强受到在贺派乡范围内通报的问责。 

上述被问责的典型问题,反映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仍有一些干部“四个意识”树得不牢,缺乏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未能履行好其职责。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汲取教训、引为镜鉴。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干部正确履职,打通基层扶贫政策、项目和资金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让问责不偏不倚、有温有度,激励各级干部更好担当作为、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形成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扶贫领域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12388,0883-6121360,0883-6123222;

监督举报网站:http://www.gmgbjd.gov.cn(耿马自治县领导干部涉权事项公开监督平台)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