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正文
健全信访举报工作机制 着力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8 点击数:1034

今年以来,耿马县纪委监委紧盯履职环节,监督相关职能部门有效处置涉法涉诉信访举报突出问题,时刻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原则,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监督执纪,不断探索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监督处置思路。

健全信访举报工作机制。把分工负责与统一协调结合起来,形成各级领导负责,信访部门协调,承办部门秉公办事、查明事实、分清责任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

共享信访举报信息资源。信访室收到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后,及时与政法委、政府信访部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沟通,了解情况,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的格局,发挥职能作用,促成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

提升信访举报处置质量。耐心细致地倾听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归口办理”原则,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全程督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开展调查核实工作,做到不推诿,不扯皮,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合法、有效地解决,不断增强信访举报事项处置的透明度、可信度和满意度。

强化精准监督执纪职责。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和谐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信访办理机制,畅通和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正确引导群众依法进行信访举报,对工作不力、措施不实、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部门和责任人员严格追责,严肃处理,确保处理信访突出问题责任上肩,工作到位。(赵龙生  沈文雯)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