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正文
实现基层检举举报平台网络覆盖100%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数:3913

“以前为了拿个信访件至少要耗费半天时间,很不方便,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综合业务系统推广应用,通过内网传输就可以解决,真是太好了!”耿马县某乡镇纪委书记感慨地说道。

为实现纪检监察检举举报服务渠道共享、业务数据互通和业务流程监控,把信访服务端口下移,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数据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基础资源作用,稳步推进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以信息化手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面推广部署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建设,为信访植入‘信息化基因’,改变传统纸质件流转‘被动等’为‘主动推、主动收’,让信访问题处置驶入快车道,有效解决了以往基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业务长期依赖纸上操作、效率低下且不便管理的难题。”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资源,精心组织实施,稳步推进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全县9个乡(镇)纪委、2个农场管委会纪工委、15个派驻纪检组和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检举举报平台)共27个点均已完成网络接入布控,实现基层检举举报平台网络覆盖100%。

为规范平台的应用和管理,确保平台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组织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等部门认真学习检举举报平台处置子平台操作手册和教学视频,切实增强纪检干部在检举举报平台信息化技术方面的综合运用能力。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着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好基层检举举报平台,有力推动检举举报处理信息的横向、纵向闭环运行,强化内部监督和实现了办理信息共享,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做到信访更便捷、受理更精准、处理更规范,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叶秋邑     赵龙生)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