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举报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正文
全方位采集信息 为监督对象精准“画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9 点击数:5474

“请问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吗?我想请问下,工勤人员属于监督对象吗?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在采集范畴之内吗?”

“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十五条规定了六类监察对象......”

这是日前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为各单位组织开展监督对象信息采集遇到的分类难点问题进行解惑释疑的一个场景。

为稳妥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大数据应用子平台建设,建立监督对象数据库,近日,耿马自治县纪委监委抓紧动快、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及时制定下发《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就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原则、采集范围、进度安排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做到有进度安排、有质量要求、有具体措施、有责任人,确保监察对象信息采集的科学性、有效性和系统性。

“监督对象信息覆盖面广、信息要素多,涉密程度高,需要各级各部门以安全保密为底线,把安全保密贯穿于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和使用的全过程。”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介绍,为确保信息采集安全保密、全面准确、统一规范,该县采取分解任务、逐级报送、集中审核的方法步骤开展此项工作,同时加强保密管理,确保不漏人、不漏项,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底子清”。截至目前已采集副科级以上监督对象619人。

此外,紧盯时间节点,定期跟踪监督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进度,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即电话、QQ、微信等线上跟踪监督、实地走访检查督办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信息采集工作不断,程序不乱,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

“建设准确、全面的监督对象数据库,有利于精准研判地区政治生态、准确地为监督对象进行廉政‘画像’。”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信息采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监督对象的管理,为纪检监察机关今后开展精准监督打下坚实基础。(刘冉冉)

© 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耿马县纪委 耿马县监委 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甘东西路50号

滇公网安备5309260200001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9008328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有限公司